驻郑州特派员办事处

首页>企业推介>在我办申领许可证企业

来源: 类型:

河南金利金铅有限公司

河南金利金铅有限公司原名济源市金利冶炼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民营企业,成立于1995年,公司注册资金4.5亿元,总资产23亿元,AAA级信用企业。公司占地面积400亩,现有员工2106人,主要产品为电解铅、黄金、白银、冰铜、硫酸、氧化锌等。2014年公司实现产值、销售收入双超百亿元。

公司目前拥有六个分厂,三个中心,两个全资子公司,参股和控股矿山四座,拥有国际先进的氧气底吹—液态高铅渣直接还原—电解铅生产线两条,配套两转两吸硫酸生产线两条;次氧化锌烟化炉生产线两条;年产8000吨冰铜生产线一条;年产白银800吨贵金属冶炼生产线一条;年处理14万吨废旧蓄电池生产线一条。公司已经具备年产电解铅30万吨,硫酸30万吨,冰铜8000吨,次氧化锌30000吨,黄金2000公斤,白银800吨,锑2000吨,铋800吨的生产能力。

2009年我公司主动淘汰烧结机生产线并利用原有土地投资4.5亿元开工建设“节能减排综合技改项目”,该项目采用目前国际最先进我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液态高铅渣直接还原技术”即氧气底吹熔炼—液态渣直接还原炼铅工艺,“金利炉”(液态高铅渣直接还原炉)投产,填补了国内底吹炉与配套热渣直接还原工艺的空缺,成为中国第一台用于工业化生产实践的液态高铅渣直接还原炉,被中国工程院院士组成的专家委员会鉴定为“国际领先水平,建议推广应用”,并于2010年获得有色金属科技进步一等奖。

金利公司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有色金属冶炼产业的发展壮大,努力打造国内一流水平的铅锌冶炼企业,率先在同行业内实现了生产废水零排放,并通过了清洁生产验收。同时对所有环保设施从工艺管理、操作规程等方面进行严格控制,认真落实在线监测制度。

2012年,公司利用周边搬迁和综合整治规划实施提供的充足空间,延长产业链条,建成金利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园区,规划占地3.8 km2。主要依托河南金利金铅有限公司的电解铅、白银、硫酸、次氧化锌、废旧蓄电瓶回收再生等主副产品延展产业链条。当地承留镇政府委托在装备制造、有色冶金和化工等方面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中南大学做控制性详规编制(“河南济源金利循环经济产业园控制性详细规划”),中铝国际做环评,目前金利经济循环产业园也已经批复,为公司未来项目的建设留下了空间。

公司先后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l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OHSMS职业健康管理体系认证。公司生产的电解铅、金锭、银锭等产品积极采用国际标准,以标准为依据,严格控制产品质量,通过科技创新,不断提高生产工艺,我公司的主导产品铅锭在国家、省级质量监督部门组织的监督抽检中都符合GB/T469-2005铅锭中牌号为99.994%标准。公司的“济金”牌铅锭于2011年3月成功在上海期货交易所注册,2013年6月,“济金”牌铅锭成功注册为伦敦LME铅品牌;“济金”牌银锭于2012年5月成为上海期货交易所的交割品牌,并作为用户最喜爱的白银品牌在市场上大受欢迎,2013年10月,“济金”牌银锭在LBMA(伦敦金银协会市场)注册成功。

近年来公司先后荣获“河南省百强企业”、“河南省优秀民营企业”、“河南省科技创新型企业”、“河南省质量诚信A级工业企业”、“河南省信用建设示范单位”、“河南省2011年度规模效益百强企业”以及2013年度位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374位,“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第231位。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