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郑州特派员办事处

首页>专题调研

来源: 类型:

河南经开区安全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生产。濮阳经开区支持龙大无纺布有限公司24小时满负荷生产,保障口罩生产企业原料供应。许昌经开区西继迅达(许昌)电梯有限公司抽调部分员工复工生产,确保北京小汤山医院防疫工程改造电梯订单按时完工。新乡经开区党员带头全员出动,16个小时完成了河南上塑实业紧急向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区项目提供管材类物资供应。河南长垣、新乡白鹭投资集团无偿捐赠20吨氨纶医护用品原料。新乡立白实业有限公司捐赠20吨消毒液用于疫情防控工作。洛阳经开区钢制家具企业进行紧急复工复产,7个小时凑齐了武汉火神山医院所需物品。2月4日,又为河南版“小汤山医院”募集捐赠411套价值30万元的产品。漯河经开区组织企业捐款捐物31万元。临颍经开区虹峰电缆为郑州小汤山医院提供电缆用品,亲亲食品将所生产的蕴能功能性果冻支援湖北疫区。

二是优先安排生活必需品复工复产。三门峡经开区组织协调九州通医药物流企业、河南恒威新材料提供一次性医用口罩、手套15000余套,护目镜1000余副,消毒液200余瓶,洗手液及棉签10箱。惠济经开区支持三全、思念恢复产能,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临颍、周口经开区、商水产业集聚区审核南街村方便面厂、天冠生化、恒安卫生用品、正友科技、周口正大、河南普爱、鲁王面粉等29家企业申请并陆续复工。

三是切实搞好复工复产督导服务。郑州经开区管委会选派近400干部职工下沉企业,指导做好复产复工准备。开封经开区按属地实施最严格的排查制度、疫情监测检测和隔离措施。新乡经开区成立企业排查防控指导小组,每天现场指导企业完善防控措施,帮助解决困难问题,并确保复工企业安全生产。临颍经开区安排专人现场开展复工验收,做好服务监督工作。鹤壁宝山经开区要求复工企业重点对餐厅、办公楼、通勤班车、值班宿舍等每天至少进行3次集中消杀。济源虎岭经开区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成立7个工作组,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准备。

下一步,河南经开区将进一步优化工作推进方式,加大协调力度,帮助解决企业疫情防控物资,特别是口罩不足、职工出入困难、运输车辆受限等影响复产复工的问题,推动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智能问答